IMG_0995.JPG

 一開頭就先放了兩張引以為傲的騙照(疑?)

這是我此次關西行自己還挺滿意的和服照

至於為啥照片中只有我一個人勒,看看第一張邊佯裝浪漫邊撐著透明雨傘的優雅(?)照便可略窺端倪

言歸正傳,以下便開始介紹此行的和服初體驗啦!

 

從伏見稻禾離開後,搭京阪電車準備到清水寺

此時還未下雨,大家心中也多了份希望

默默祈禱著待會四人都可以順利穿到和服,一點也不需要把救命的雨傘拿出(寧願背著重一點也不想拿出來阿!)

但是到了衹園四條準備出站時,我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也見到了不祥的畫面

進出站的旅客們頻頻熟練的拿出雨傘,我想可能是因為日本氣象神準,日本人又非常相信氣象預報的緣故吧

看來待會是逃不了一場硬仗了

 

一走出來,果不其然,天空正飄著「很大的毛毛雨」

就是那種雨絲雖然很細,但在雨下站幾秒就會濕的程度

天色也灰灰暗暗的,完全就是個大打擊阿!

IMG_0564.JPG

 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傘拿出來,心情瞬間變得和天氣一樣灰暗

心中不斷碎念著:為什麼要下雨阿為什麼要下雨阿?讓我們好好穿個和服不行嗎

IMG_0563.JPG

於是乎大家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穿和服呢?

三個女生頓時間內心交戰

不過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小寶,因為我太瞭解他了,根本就不穿也沒差XD

由於距離預約和服的時間大概還有一小時左右

因此我們原本想直接先去清水寺逛ㄧ圈再出來借和服

但卻又因坐錯公車方向而浪費了一些時間(日本的交通方向和台灣是相反的,實在是不太習慣)

如此一來離和服租借的時間又更近了

導致我們進退兩難,不知該不該先去清水寺,覺得這麼短時間應該也走不完

(後來事實證明我們錯了,日間的清水寺確實沒有夜間參拜時那麼令人驚豔,基本上快速通過約20分就解決)

 

接著,雨竟然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原本都還是間歇性的「大毛毛雨」,下一陣停一陣

後來索性進階到「停不下來的大毛毛雨」

大家越走越覺得心灰意冷,雖然我們都沒體驗過和服,但猜想在大雨中穿著和服移動應該是寸步難行吧

且腳上還需穿著白襪和日式夾腳拖,想到踩著白襪卻全濕的感受,的確是不太好

心中充滿著「好麻煩阿~好麻煩阿」的吶喊

雖然一邊如此想著,但大家還是決定先去和服店,問問老闆我們是否能夠提早穿

一路上再順便考慮到底要不要穿這件事

 

坐公車到五條板後,步行到岡本和服店

一路上還邊調侃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有幾個人來京都能遇到下雨天的和服體驗呢?

穿和服搭配櫻花細雨,難道不浪漫嗎(但好像是遇到大雨)

這真是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阿~應該開心才對(越說聲音越小)

搞不好有人就是想下雨天來穿和服,但就是遇不到阿~~~!!

我們在這個機率這麼渺茫的情況下遇到了,就是非常lucky的一件事!(自我安慰結束)

IMG_0908.JPG

抵達岡本和服後,大家站在店門口前面面相覷

雨也配合著我們臉上的三條線而越下越大

最後阿姍和丁在慎重考慮後決定放棄

但我真超糾結,超想穿的阿!

卻也想到如果只有我一人穿的話,就沒有三個女生一起穿和服留下的紀念了

頓時心情更加煎熬阿!

 

不過小寶看我真的很想穿的樣子,還是鼓勵我試試吧

否則以我的個性來說,回去之後可能會後悔的要死

因此,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毅然決然地走進去了

只要有一點慾望就不能放過,畢竟下次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就趁現在!(握拳)

IMG_0910.JPG

入店詢問後,老闆娘同意讓我提早穿,不過人數從預約的四人變為一人

而且除了要穿的人外,其他人也不能進去店裡,只能在外頭等待

穿著和服的時間約為一小時左右,因此丁姍便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小寶則辛苦的在外面等待我囉!

IMG_0912.JPG

進去之後先挑選和服款式,撿了好幾套都見到透明玻璃外的丁姍大比「X」的手勢

只好繼續尋找適合我的花色

挑了一陣子後選了紫黑為底的和服,感覺是安全色系,顏色也算顯白

雖然我一開始的目標是藍色,但是這邊的藍色花色我都沒看上眼

 

選完最重要的外觀花色後,再選內襯、腰帶和裝飾,這些過程都有服務人員幫我邊搭配邊問想法

最後則是給了我一雙白色的襪子

IMG_0914.JPG

挑選完畢後,便被指示坐在一個和室裡等待(好像在掛號等看診)

隔著透明玻璃門可以看到小寶在等待的樣子(鏡子裡)

 

等待叫號後便可以上樓準備著裝!

要穿和服前,得先把全身的衣服給脫了(他叫我脫的時候還真有些害羞地不知所措阿)

接著有專人幫我穿上整套和服

但這和服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穿和有技巧阿!

整身衣服超多層次,除非受過穿和服的專業訓練,不然自己要穿是絕對不可能的

 

ㄧ開始穿到一半時,還覺得腰間那一大坨皺褶卡在一起很顯胖(整身和服裡,腰大概是最難弄的地方)

一度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穿和服

但當腰帶ㄧ繫緊、打了一堆結後,整體腰身線條立馬就出來了

一穿好後整個人立刻有種被豎直起來的感覺

在鏡子前看了半天,真還挺滿意這身紫黑紅色調的和服

 

衣服穿戴完畢後,緊接著便是等待弄頭髮

共有三種選項,分別為華麗、成熟和可愛等風格

我選了華麗風,因為另外兩種都不是我的菜

他一邊在弄時我還趁機把妝給化好

上髮捲時來偷照兩張

 

  

終於完成了!  

結束後選了一個小提袋

這套衣服含髮型總共花了5900日幣,其實滿划算的啦!

結帳之後就可以出去踩街囉

IMG_0921.JPG

IMG_0918.JPG

辛苦小寶在外頭等了我一個小時,但這一小時卻也沒有讓雨變小

小寶在等待時幫我買了一隻很大的透明雨傘,撐起來完全都不會淋到雨

而且因為透明的關係,照起相來後面的風景也不會被遮到

真是太sweet啦!(如果我還是撐原本那隻花傘的話肯定會濕掉的)

 IMG_0924.JPG

穿好後,老闆娘還在和服店前幫我們照了幾張相

看起來我的和服妝扮還不錯吧

好花喔~哈哈哈哈

  IMG_0923.JPG  

穿上和服後覺得很新鮮,夾腳拖也沒有想像中難走

在雨中依然健步如飛!這也多虧了這把透明大雨傘呢!

IMG_0926.JPG

離開和服店準備步行到清水寺裝個甲掰的日本人!

IMG_0928.JPG

有了防禦力等級超高的雨傘後,即使走在濕濕的地板上也覺得挺舒服

就算下著雨,心情卻變得更好了

不禁慶幸我有決定走進去穿,不然我想自己現在的表情應該是一片愁眉苦臉才對(一邊怨恨天公不作美)

小寶擔任專屬攝影師,幫我拍了許多照片

看起來都滿漂亮的,真的很不錯

在和服的陪襯下,雨中的京都又更有味道了!

不過看這照片就知道,雨真的下的非常、非常的大!

下午過後的雨勢用狂風暴雨來形容也不為過,因此我也真的明白丁姍不穿的心情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IMG_0934.JPG

IMG_0935.JPG

穿著和服走到清水寺,大雨中我仍是拍得很高興

櫻花加和服,於我個人而言,此趟日本行就沒有甚麼遺憾了

IMG_0936.JPG

IMG_0937.JPG

IMG_0939.JPG

 

IMG_0941.JPG

這天還碰巧遇到了清水寺的「青龍會」表演

在滂沱大雨中這些敬業的的日本人仍賣力的表演著

人潮也沒因雨勢而減少

依然是把整個清水寺擠了個水洩不通

IMG_0942.JPG

這龍的造型道具精緻而逼真

不過也真辛苦了這些無法避雨的工作人員們

IMG_0946.JPG

IMG_0947.JPG

IMG_0950.JPG

尾隨著青龍的,還有這群打著節拍行走的人

IMG_0952.JPG

長長的隊伍穿過人群往清水寺下方走去

IMG_0956.JPG

IMG_0957.JPG

在等待雨勢變小及等待丁姍會合的過程中,我們又找到了一個絕佳的拍照景點

這兒有大欉的櫻花樹加上石燈籠

在微灰天色的(大)雨下,簡直夢幻度破表阿!(缺點是有幾張後面照到了車子)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說實在的,不能否認下雨真有另一番不可取代的風情

但我當然還是希望可以遇到晴天XD

  IMG_0969.JPG

IMG_0972.JPG

IMG_0975.JPG

感謝我的雨傘護花使者+攝影師~

IMG_0980.JPG

在經過一路上的觀察後,我發現穿和服的人還是很多

並沒有因為大雨而讓眾女子們對穿戴和服卻步

(還是說如果沒下雨的話,搞不好和服人數更會暴增?)

總之就我看來,路人的行人中做和服打扮的女子仍是不少

只不過大家頭頂上都多了把傘,克難了些

IMG_0981.JPG

瞧瞧和服背後的腰帶,真的弄得好好看阿

它在裝上去之前就只是塊平平的布料阿,厲害

IMG_0982.JPG

突然發現後面那個女生跟我的花色有點雷同

IMG_0986.JPG

接下來也陸續找了清水寺周邊許多古色古香、搭配起和服來不錯看的景點照拍照

IMG_0991.JPG

站在垂櫻中拍照超浪漫啊!

而且衣服花色和櫻花意外地合

 IMG_0995.JPG

然後終於等到丁姍和我們會合

(這兩人今天居然有志一同的同時瘋狂尋找洗手間,應該說好險他們沒穿嗎??

不然要是穿著這身行頭時卻發生有苦難言的內急,真的好糗又狼狽)

這次三個人沒有一起穿到真的可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囉

 IMG_0998.JPG

四人集合後,便一齊進清水寺逛逛

日間入寺的門票,價錢與票樣都與夜間參拜時的門票不同

不過倒是便宜一些

IMG_0999.JPG

進到了下雨中的地主神社參觀,這是也是個祈求良緣的地方

IMG_1002.JPG

IMG_1004.JPG

晴天時大家都會在地主神社中玩戀愛占卜石的遊戲

占卜石共有兩顆,距離大概5公尺內

矇眼後從第一顆石頭出發,沿路筆直的走向第二顆石頭,且需摸到才算數

如此便可祈得良緣

不過今天因為下雨,根本沒人在玩

大家都默默地路過忽略了它

IMG_1007.JPG

雖然已經算是有良緣了,但還是要意思意思到這來留個念

IMG_1010.JPG

白天的清水舞台依然美麗

不過人潮真的好多好多,雨天還真的沒有降低大家來朝拜的意願

IMG_1012.JPG

IMG_1019.JPG

穿和服與小寶拍的合照,希望下次可以再一起穿

(遙遙無期中XD)

IMG_1021.JPG

走到清水舞台下方,白日裡的舞台方柱看起來更加壯觀了

IMG_1022.JPG

真不愧稱為是建築上的大傑作

IMG_1023.JPG

悠閒的走著走著,便興起好好來拍拍我這一身行頭的念頭

首先是鬢上的紫色大花

雖然看起來非常像阿花,但搭配起來效果卻是十足的好

IMG_1025.JPG

再來是我的提袋,這是岡本和服讓我隨意挑選出借的

由於我自己的背包和一些零碎東西都寄放在岡本,因此只拿了重要的手機、相機和錢包等,裝在他借給我的提袋中

其實我原本想拿小巧一點的樣式,但小的幾乎都被拿完

因此只好拿了以下這個稍微大一些的

IMG_1027.JPG

腰帶和配飾

這便是上述有提到,穿戴過程十分繁複的一個部位

光這腰帶大概就穿了十來分鐘

但呈現出的層次和花紋卻令人十分驚豔

下面這張是正面

IMG_1029.JPG

背面

IMG_1031.JPG

妝髮

自己還挺滿意這個髮型和捲度

盤起看來還滿有氣質XD

喜歡到晚上回去飯店還不是很想拆下來XD

但最後還是拆了啦,只是拆的我好累,一口氣拽下了幾十根夾子,累死我了

IMG_1101.JPG

在清水寺中的櫻樹與水中倒影

此景在晚間夜拜時也是一絕,但白天才有辦法拍人

照起來也是挺有意境的

IMG_1032.JPG

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就像門票上的圖一樣漂亮

IMG_1034.JPG

這個鏡頭下的和服照自然也不能錯過

IMG_1035.JPG

一口氣便和大家都拍了一輪

IMG_1038.JPG

IMG_1039.JPG

IMG_1040.JPG

日間的清水寺就景觀來說,真的有比夜櫻來的空虛

我們大概花了20分鐘便繞完一圈結束巡禮(前天看夜櫻時都看到不想出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下雨而打壞興致

但可以在此多留下幾張穿和服的紀念,我也心滿意足了

 

出了清水寺中往另一方向走去,沿路會經過二寧坂和寧寧之道

也都是些傳統老街

IMG_1042.JPG

看這黑壓壓的頭擠在窄窄的巷道中,就知道今天有多少人來清水寺玩

這時雨勢已漸歇(不過一直都是下一陣停一陣)

IMG_1046.JPG

IMG_1047.JPG

這裡的二年坂、三年坂等都是斜坡

兩旁夾雜著日式風格古屋

若是天氣好,走起這"坂"來應該是極其清爽、舒服

IMG_1049.JPG

這一家小店中賣了奇特的蒟蒻肥皂,是用來洗臉的

觸感非常滑嫩,軟軟的很滑手

覺得很特別,包裝也很可愛,因此就把它給帶回家了

而且買的還是很有噱頭的櫻花口味(據說是可以美白?)

效果是否真的這麼神奇我就不過問了XD

IMG_1052.JPG

老街上的三人來一張

IMG_1053.JPG

接著我們來到附近的圓山公園,看看那傳說中"霸氣測漏"的櫻王先生

IMG_1055.JPG

路邊又找到很好拍的地方~以下

IMG_1065.JPG

IMG_1066.JPG

IMG_1067.JPG

終於看到這棵巨大的櫻王

一開始我們還非常的懷疑到底有沒有找對

因為雨中的櫻王看來並不是這麼耀眼奪目

後來經過GOOGLE的交叉比對後,我們確定他真的是櫻王沒錯XD

IMG_1079.JPG

現場看雖然覺得還好

但照片中的櫻王確實非常厲害

IMG_1080.JPG

把垂櫻的氣勢和美展現無遺

IMG_1082.JPG

圓山公園中也是櫻花滿滿

有很多平野神社裡也有的那種燒烤小攤販和座位平台,供大家飲酒作樂兼賞櫻

不過雨這麼大,大概是無法坐露天的位置了

IMG_1083.JPG

IMG_1102.JPG

步行到八坂神社,稍稍走馬看花一番

(因為此時已有人的腿快不行了,丁的眼神大概也會在四、五點時開始呈現呆滯半昏迷狀XD)

IMG_1084.JPG

IMG_1085.JPG

腳的乳酸已堆積許多,因此只拍了神社立牌

並無在八坂神社中多做停留

其實神社看多了也都差不多,就那個樣囉

IMG_1089.JPG

不過拍完照也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

要離開時,在八坂神社的階梯上,有個印度女人叫住了我,用英文說希望跟我拍照(還是說其實是想拍我的衣服?)

照完之後還用日文說了謝謝,可能以為我是穿著和服的日本人吧

這個被搭訕的經驗也還滿好玩的

果然就如同朋友所說,穿著和服走在日本街上,被搭訕的機率整個大增啊!XD

IMG_1090.JPG

IMG_1091.JPG

大致上到這裡,我們算是逛完了清水寺周邊景點,時間約莫五點半左右

我的和服體驗也將告一段落,是時候該把它給還回去啦

當下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呢

不知為什麼穿著這身重量級的行頭在身上,竟有種莫名的優越感XD(還是自戀感?)

 

另外在去還和服的路上

坐公車投幣時我還鬧了笑話(因為我把公車一日券放在和服店,所以要付單趟公車費240,真的好貴阿)

我把硬幣丟到"兌幣"的投幣口而非"付錢"的投幣口

結果更多換完的硬幣筐啷筐啷框啷的掉出來

全車的大家立刻傻眼

司機還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可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後來趕忙再把那一籮筐換成小額的硬幣再投進去正確的投幣口一次

真的是非常丟臉啊!

IMG_1097.JPG

歸還衣服前夕趕緊再多照幾張,因為我個人真的還挺喜歡這身打扮的XD

畢竟假氣質也只能有這麼一個下午啊!

於是只好把握穿和服的最後一段疾行之路!

IMG_1099.JPG

回到岡本,進去之後再出來,就會變回凡人囉!

恭喜我的第一次和服體驗,在大雨中成功達陣!

IMG_1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