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仙台的第二天,要前往期待了很久的白石藏王狐狸村!

 

但是這天早上又要挑戰大夥兒早起的極限,為了整日行程能照計畫順利進行不delay,並能好好吃頓Richmond的早餐小buffet

硬是在早晨5點40分,天都還沒亮的這個時刻,在陣陣寒風中從Richmond拖著行李到不遠處的仙台華盛頓飯店寄放。

(我的行李箱真的該換了,它邊移動邊發出嘎嘎嘎的聲響,好像是輪子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對我表達想退休的抗議)

從2月12日這一天開始,連續三天都是我們在藏王、山形這幾個豪雪地區的小旅行,一直到2月15日才會返回仙台。

為了可以不用在雪國內悠遊時,還要拖著一大箱的家當移動,我們昨夜就決定整理出三天兩夜的輕旅行小背包,並將大行李留在15日要住的仙台華盛頓飯店內。

(唉,待在仙台的這兩晚硬是要換飯店,只好承受這早晨拖行李的苦命行程。不過我還挺享受每天都住不一樣的地方,新鮮感十足嘛。至少狀況還不會太糟,華盛頓只離Richmond約兩個block的距離)

6點半再折返回來,準時等待Richmond餐廳開放。

早餐食物種類雖然不多,但buffet是呈現一種精緻小而美的概念,甚麼食物都一小盒一小盒的(但好像不怎麼環保就是)。

而且好多小岩井的牛奶和咖啡,這邊的牛奶味道比較稀一點,咖啡味的我也不愛(難道這才是真正的牛奶?)。

還是幾年前在名古屋那邊喝的牛奶最是濃醇香且令人回味。

這樣看似悠閒的早餐時光,卻只能進行短短的35分鐘,

為了趕上7點34分前往白石藏王的列車,大家簡直有些狼吞虎嚥了(這也是為什麼今天要這麼早起床扛行李的原因)

因為要是錯失這一班車,我們的狐狸村就危險了阿!

到站後先找到非常重要的寄物櫃,再按計畫攔計程車前往狐狸村

我只能說,我們四個人叫小黃實在太划算了,根本是最好的交通方式沒有之一!

分攤後一人單趟才約1000日幣左右,算是最省時間、錢花的又不會太痛的方式。

 

剛到達白石藏王站時,還覺得有點失望,這整片地區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銀白色的樣子阿!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這裡難道還沒到雪國嗎?

那我看的網誌遊記裡,小狐狸們排排站在雪地的可愛畫面,難道今天看不到了嗎?

不過我的疑惑隨著計程車的左拐右轉,在柳暗花明處得到了解答!

車身彎過一個山頭後,景緻慢慢開始有了變化!

所到之處不再是黑褐的土壤色,取而代之的是漸漸展現的雪白世界

(四個鄉巴佬在計程車上一直興奮的亂叫,司機應該覺得我們瘋了)

開往海拔較高處的路上,積雪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高了

簡直是開心到無可自拔阿(看到一點雪就超容易滿足)

 

我們順利的在狐狸村9點開園前,抵達了狐狸村門口。趁著這還沒開園前的moment,四個屁孩大嗣的在外頭玩雪玩上癮了

這是來東北看到雪的第一天,雖然知道後面幾天會看膩,但剛開始還是難掩興奮阿!

這如挫冰一般的雪,腳踩下去還真滑阿!還好我有裝備著冰爪的雪靴!

這麼久沒摸到鬆軟的雪,當然來場小雪仗先!

我要玩冰雪奇緣~~~(Elsa貌)

開園後迫不及待的衝了進去,一入園映入眼簾的是許多關在籠內的狐狸

這些狐狸看起來都非常的焦躁,一直繞圈子在籠內走來走去

Google後發現狐狸走來走去應該是生氣、想攻擊人的狀態

果不其然,我們馬上就有人被狐狸撒尿襲擊了XD

所以一進去,一定要離狐狸籠遠一點阿。這些被關起來的小動物可能都有某種程度的躁鬱症吧

從園內的另一扇門進去,就可以來到真正雪白世界的狐狸村

這裡腹地範圍廣,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銀白,真的非常漂亮。雪地裡有些小巧的建物,也有簡易的裝飾性質小鳥居

這不就是我想像中的狐狸村嗎!

這地方好夢幻阿!狐狸更是可愛!(只是似乎兇了點)

雪地就是要配狐狸阿!!!(吶喊)毛茸茸的小狐狸在銀白鬆軟的雪上奔跑著,有比這更協調的畫面嗎?

(是說沒有雪我還真的不想到這邊來XD)

 

此處的小狐狸們就比較幸福了,可以自由的在雪地上翻滾、轉圈、打架、挖洞(邊挖邊露出傳說中的狐狸尾巴,還不斷探頭探腦,可愛斃了),

還可以任人餵食與玩弄(?!),另外也不乏一些動物界常見的臉紅心跳交配畫面

遊客在餵食棚一丟擲飼料,牠們便發瘋似的飛躍搶食,深怕漏失任何可以飽食的機會,甚至搶到打起來的都有。

不過也是有幾隻特別文靜不貪食,光顧躺睡著,邊曬曬雪地裡的暖陽,看起來也是挺愜意舒適。

露出狐狸尾巴超級可愛!!!><毛茸茸的超想捏一把

閉著眼睛好像是很享受的樣子XD

 

若有時間,這邊真的可以好好銷磨掉一整個下午或早晨的時光

漫步於步調如此悠閒的美景當中,看看療癒性十足的可愛小狐狸搔首弄姿

感受一下專屬白石藏王狐狸村的魅力,的確是十分值得。

雖然還想久待一些,但我們已經和來時接送我們的計程車司機約好2個小時後見(若沒約好的話,還真找不到人送我們下山阿!)

因此只好依依不捨的和這寧靜可愛的地方道別。

離開前我還把握時間跑去抱狐狸拍照,抱一次要花日幣400。進入抱狐狸專屬的小房間後,還要穿規定的衣服才可以抱。

那隻供人拍照留念的狐狸真不知道是吃了鎮定劑還是安眠藥,睡得可沉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能讓遊客能好好抱著拍照吧。

狐狸的毛摸起來好鬆好軟好順,最誇張的是尾巴,整個好厚好大一條阿,觸感真的非常奇妙!

但狐狸抱起來也挺重的。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倒是牠的體味,很臭欸!抱過之後氣味仍在手上久久不散。

不過也滿推薦近距離和小狐狸來個親密接觸,我個人是覺得真的可愛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