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求婚記,僅僅想單純紀錄住屬於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話說,和小寶從在一起到現在,也已經11年多了(如果要從認識算起,應該就超過12年了)。

這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至少佔據了截至目前為止人生的三分之一以上。

從高中就開始的感情貴在單純,似乎非常耐得住時間的考驗,過往種種,歷歷在目。

不是沒有爭吵、沒有不滿過,但我們都很願意一次次花上整夜的時間,犧牲睡眠,從深夜聊到清晨,解決我們那些不大不小的問題(吵架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

每天的電話約會11年來也從未間斷,彼此都很有默契的堅持著。

歷久彌新這形容詞對於我們來說,好像不是一種神聖的嚮往,而是在平淡中真實度過的一種生活態度。

雖然沒有甚麼大風大浪、大起大落,更沒有所謂的轟轟烈烈、熾情熱愛,有的,只是在平凡中慢慢積累的幸福而已。


回頭看看,我們的相處模式是很實在的,關係是朋友,是伴侶,是家人。漸漸成為彼此離不開的牽絆。

2004年,高二,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羽球場。因為高中同學的介紹,和你一起配了場雙打。

2005年,高三,一起念書、補習,考大學。在衝刺班偷懶找閒暇談戀愛。

2006-2009年,大學四年,我在文山,你在中山北。每周一二次的下課見面,短暫又侷促。

2010年,接著我雙修,你延畢,一起出沒在南陽街的我們,一起在迷惘中摸索未來的路。

2011-2013年,我考上了國考成為社會菜鳥,你繼續當米蟲學生,在研究發光體論文中度過二年、還要再花一年盡盡對國家的責任。那段日子和你的午餐約會是我最懷念的時光,偶爾會到鄭州路吃碗熟悉的建宏牛肉麵。

2014-2015年,你成為新竹工程師,為了我每周跑台北,一晃眼又是二年的悄然。


當時序到來了2016年,在我們精心策劃的日本東北旅行即將到來前,還不知道小寶在心中藏了個大秘密。

雖然我們對於未來已很有默契,但對於結婚這種事,在小寶還沒說出口前,我仍當作一切還早,甚至還常對他說:反正你又不會娶我。

當朋友親戚問起何時結婚,也總說不知道、不確定。

大家在知道被求婚這件事之後,都不斷的問我:你事前有預料到嗎? 

說實話,還真的是沒有。

出發前這個念頭似乎有一閃而過,但是我並沒有再多想,立刻拋之腦後。

即使覺得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但想到少根筋如他,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期待已久的日本東北終於啟程,我們的旅伴是換帖的固定班底丁和黃,所有行程也很順利的進行著。

一直到第三天,我們來到銀山溫泉這個深山秘境。

早上在溫泉街逛過了一輪後,回去泡個冰雪湯。男女湯中間其實只隔著一片薄薄石牆,互相對話其實也聽得到。

我和丁在女湯溫泉內興奮的嘰嘰喳喳,還不時向隔壁的男生們呼喊,只是他們都沒甚麼跟我們回應,真是無趣。

泡湯完吃晚飯時,黃竟然食慾不振,感冒了。病到連超好吃的尾花澤牛排都吃不下,感覺有點慘。

想到待會晚上還要再去溫泉街走走,一旁的丁怕他負荷不了,忙說:要不然你休息不去沒關係,我跟他們去也可以。

黃一聽到急忙說:不行,我要去!

似乎就算是生病也抗拒不了銀山溫泉夜晚的魅力。

果然,夜晚的銀山溫泉沒讓我們失望。

這下又是兩個女孩拍照的天堂。而拿相機的男人們,也只能繼續毫無怨尤的幫拍,辛苦啦。

從溫泉街頭繞到街尾,晃了一圈,在這天寒地凍裡,拍起照來也不覺得冷。只覺得一切都太美了。

最後的拍照重點,是能登屋前的紅橋。

橋身鮮紅,白雪鋪蓋其上,一旁矗立著的能登屋,在夜裡的燈照中,散發出古色莊嚴的氣息。這樣的景,絕對是壓軸的500張阿。

我們四人在橋上逗留了好久,反正整條街上根本沒人,也不會有遊客和我們搶景。

我和丁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

就在兩個女生覺得差不多拍夠本,準備要折返的同時,

兩個男生突然轉過來,慎重其事的用很突兀的口吻開始下面一連串對話。

一開始我記得小寶說的是,今天是情人節,我們有準備驚喜要送妳們!

我心裡想著:今天不是才2月13嗎,情人節是14吧。接著想,情人節禮物嗎?你都多久沒送我這種東西了。

然後男生就抓抓頭說:差不多啦,待會就12點了,也快到了。

瞄了眼一旁的丁,她也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我們倆都一臉茫然。

心裡隱隱覺得好像要發生什麼,但說實在也沒還那麼快意會過來。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兩個男生同時各拿出一個閃耀著戒指光芒的半開小方盒,就在能登屋前的冰雪紅橋上,向我和丁單膝下跪。

那一秒小寶跪在雪裡跟我講了些甚麼話,其實我已經記不太清楚。腦袋裡基本上是大打結的狀態。記得當時我心裡還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例如他的褲子這樣跪會濕掉之類的。

都還來不及感動或者落淚,眼前只剩一片兵荒馬亂。而另外一邊丁黃的狀況我已經無暇顧及了。

我只記得我當下不但傻眼,還一直捶打他。

雖然他前面開場講了甚麼我不復記憶,但只有那一句「你願意嫁給我嗎?」是那麼清晰的在耳邊迴響。

等這句話,等了10年。總覺得這是不會發生的。

但這一切就在如夢般的場景中實踐了,還有著銀山的街燈和冰雪作為見證。

能登屋打起的光線照射在我們身上,那畫面就好像是在highlight整個求婚的過程。

求婚完後先是感動了幾分鐘,下一秒還是鎮定地回去雪地裡挖橘子和回旅館討論明天行程XD。

我們還真是冷靜啊。
 

事後逼問男主角們的準備過程,令我和丁驚訝的是,兩個男生竟然是沒有事先約定好的。

小寶從三個月前秘密自己去挑選婚戒一直到今天,都沒告訴任何人(只有偷偷透露給家人知道),也沒私下跟旅伴先打好pass。

一直是到這天,就在我們剛才一起泡湯的時候,兩個天兵男主角才在隔壁的男湯裡達成這奇妙的共識,而巧的是,同時都有求婚計劃的兩位男主角們,竟然口風都緊到什麼也沒告訴對方XD。真的超想毆打他們。

這下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們在泡湯時叫他們,他們都不回應,原來根本是在密商。

還有黃為什麼打死都要抱著病體出來,這一切都有了解答。

還好,在兩位男主角互相坦承之前,並沒有任何一對先偷跑XD

 

和丁這樣多年來最好的朋友一起感受這一刻,其實心中也是百感交集。

我和小寶從認識到現在所有經過,丁一直都是熟悉的,因為我們總會分享彼此在感情中的喜怒哀樂。

而今天丁真的算是自頭至尾的成了我和小寶的全程見證人,有幸我們也都互相參與彼此這人生中重要的一刻,緣份實在是太奇妙的事情。

在當下說了我願意之後,並不代表故事的結束。

接下來有好多的問題要一起面對解決。身份的改變、生活重心的轉換,處處是課題。

求婚記結束後,心裡的情緒直到回國後還持續發酵。

變得比較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動,都不像我自己了。

一想到未來的藍圖都會有個人和我一起計劃陪伴,好像無論什麼事都多了強烈的動力和勇氣。

想想十年等待並不算長,因為我總算等到了這平凡卻又不凡的一天,這四千多個日子堆積起來的幸福,會成為我心頭最美好的風景,伴我走過未來和你一起共渡的歲歲年年。

最後,謝謝銀山溫泉這個美好之地,我永遠會記得,這是我們決定攜手共步,成為彼此一生羈絆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