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整理一下除了專篇遊記以外的美食記錄。

基本上這些食物大部分集中在第一天的仙台,所以也可以算是另類版由美食所填滿的仙台一日遊(東北行第一日的濃縮版)。

一、虎航-加價去程早餐

這次旅行的飛機,我們選擇了台灣虎航。

雖然名為廉航,但是2016年春節的機票,依然是貴的嚇人。

早晨7點的飛機,為避免衝撞春節出國的人潮,清晨3點半就起床,4點多就到機場候機。

大家個個都沒睡飽,累得要死。

不過這麼早來還是對的,半夜的機場,果真比較冷清些,還沒見到爭先恐後竄擠的人龍。

差不多到快5點時,人潮便慢慢湧現。

好在,我們已順利的托運完行李後出關搭機。

這次訂機票時一併在網路上預訂了餐點,想說也沒必要省那一餐。

吃個舒舒服服的早餐,再開始旅行。

\

不過我當時在網路上預訂的餐點,機上竟然不夠分送了。

空服員很抱歉的跑來跟我說,能不能換成別的。再贈送我菜單上現金100的品項。

想一想是也沒差啦。就換吧。

反正都是飛機餐,應該也差不了太多。

不過換完之後的餐點,飲料從波蜜果菜汁變成白開水,點心也從綜合堅果變成麻辣花生XD

是說還真的有降級耶。

雖然餐點被降等,但是我旁邊的位置竟然是空的!空的!超極寬敞阿!!

在這瞬間廉航都不廉航了。(直接翹腳)

最後贈送的100元品項,我和空服員換了碗辛拉麵。

(有事嗎?這拉麵也太貴)。

二、東京一番街-新橋雞繁親子丼

東北行第一天,飛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風塵僕僕的我們,第一件事便是去機場遊客中心拿我們這幾天交通的重要核心套票:東北五日JR PASS。

感謝丁在臺灣時,就已經透過旅展幫我們訂好了這張五日交通卡,一張約台幣6000多元(22000日元)。

這張證件可說是我們這一趟旅程的命脈阿!

若沒有了它,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在交通上,要知道新幹線的價位,那可是會讓人哭的!

換證完成!

接著還要買好這幾天所有看好時程的車票,這件事也是個大工程,事前所花的準備時間也很多。

雖然說所有行程的時間都set好,也訂好票,但還是很怕突然有甚麼臨時狀況而發生delay。

不過所幸旅程中算是一切幸運,一日一日都乖乖的照著排程走,甚至還都順利的提前了呢。

買好票劵後,搭乘NEX機場特快從成田前往東京。

NEX還是一樣的舒服阿!椅子設計得相當符合人體工學,位子又寬敞。

只可惜東京站很近,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XD

下車後,我們決定在搭新幹線至仙台前,先利用短暫的中場休息時間來覓食,吃個午餐。

(第一天就是不斷的搭飛機+搭車通勤)

午餐地點就是近在咫尺的東京一番街內啦!

據說這條街非常好逛,但我們沒有逛街的命,只有吃一餐飯的命。

最後找到了這家丁黃查好的「新橋雞繁親子丼」。

親子丼也是我的菜阿!想必日本道地的口感一定更好吃。

選了半天,我、丁、小寶都點了這「最上」的親子丼蓋飯。

也不便宜耶!就一碗雞肉蛋蓋飯要1600!只好相信他很好吃了。

上菜拉!

挖!這碗親子丼真的超級豐盛,裡面料可多了。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雞部位的親子丼飯阿!可說是豪華等級的親子蓋飯。

內容物除了滑香軟嫩的半熟雞蛋外,還有雞肝、雞肉、雞心、雞胸等等。

淋在飯上的醬料也好多汁入味,超級下飯。

點了這碗「最上」,也算是沒有後悔囉。

我們四人裡面只有黃點了這份串燒蓋飯!

看起來真的是超級厲害阿!(看到他的立刻開始想應該要點這道才對)

串燒的肉可說是香氣四溢阿!!

那個蔥看起來更是超級好吃!大蔥就是要烤的這樣焦焦的,想必一口咬下定然噴汁!

在風塵僕僕的趕路途中,來碗極幸福的親子丼和串燒丼吧!

三、仙台牛舌通-善治郎牛舌

在東京車站搭上了這台夢幻的E5新幹線前往仙台,還見證了兩台列車接吻的瞬間。

當它們慢慢接合時,一旁也早就守候著多台大砲,等著捕捉這個時刻。

真的很特別也有趣。新幹線的車身都好流線好美啊!

舒適的新幹線上。

最值得嘉許的是,還有插頭可以充手機的電。

一定要和這美麗的tiffany綠車身合照一張。

流線型的車身,就像子彈一般。

小寶還在車上測車速。這瞬間最高速度應該比台灣高鐵快吧。

約一個半小時後,新幹線抵達仙台囉。

別看我身上穿那麼多,感覺好像很冷。

但其實經過一路奔波下來,根本是熱到爆。

衣服裡面全部都在出汗,當下完全還無法體驗雪之北國氣息。

下圖意義不明,單純覺得好像很可愛才放XD

仙台車站裡面也賣了好多東西,連我們待會要吃的善治郎牛舌外帶版都有。

觀光客們到達仙台打卡啦!

一出站後,其實感覺到氣溫是非常低的,但因為剛剛交通移動時不停的追趕跑跳碰,因此還是不覺冷。

外頭天氣不錯,沒有下雪。

但有在車站外頭的天橋看到非常少量的殘雪。

拍拍照後先到咱們三日後的米澤牛大餐仔虎訂位,接下來便是享用牛舌晚餐的時刻拉!

吃牛舌之前,先拿出了這張超級無敵強的牛舌大道折價卷!

在此特別感謝丁黃到旅展拿了這樣的好物,真的是不推不行啊!

仙台車站裡面吃飯的地方,有一條牛舌大道和另一條壽司大道。

其實兩條大道都有折價卷,但初來乍到仙台這個貴寶地,當然是吃第一有名的牛舌先啦。

牛舌大道恰如其名,幾乎日本各地可以聽得到、看到的所有有名牛舌餐廳,全在這兒匯集了。

包括了喜助、利久、善治郎、伊達牛舌等等。

我在2015年3月關西行時,吃了喜助。2016年1月關西行則吃了利久。

這回到來仙台,就吃個善治郎吧!據說善治郎的特色是碳烤味重,香氣也濃厚。

於是便來試試味囉。

由於時間還早,還不需排太久隊。

不過為了善加利用我們的折價卷,我們決定兩隊人馬分開坐,這樣才可以將折價卷利益最大化。

(折價卷上是寫消費滿2000折500,我們認為這應該只是「一次性」的,也就是說我們以為一桌不管叫了多少錢,都只能折抵500元)

看這位先生笑容這麼燦爛,就知道有多好吃。

接下來便要開始隆重介紹我們所點的善治郎牛舌品項。

小寶的強迫症:到哪裡都最喜歡折的筷架。

小寶直接點了價位較高一點點的厚切牛舌套餐。

我點的則是一個很複雜的牛舌拼盤,除了牛舌外,還有香腸和一堆其他配菜。

雖然我不知道那些配菜吃起來如何,但是菜單上照片看起來覺得異常豐富,於是便決定點下去了。

 

一開始上的是白飯、沙拉、牛尾湯和一碗山藥泥混蛋黃。

山藥泥印象中是小寶加點的,因為我自從上次吃利久時點過山藥泥後就非常害怕那味道XD 。

至於白飯和牛尾湯則是牛舌套餐裡除了牛舌外最不可或缺的靈魂啊。

彈牙的牛舌一定得配香Q好入口的日本米,絕對是大大提味加分。

而溫潤可口的牛尾湯配上切絲長條香蔥,也絕對是牛舌大餐的最佳良伴。

小寶的厚切牛舌上菜!

不得不說,這厚切牛舌貴的是完全有道理啊!(雖然也只貴一點點)

一咬下去,絕對不會後悔直接升等。

那彈牙的程度和咀嚼下去的厚度感受,比起一般般的牛舌是全然不同的,

每一口都是幸福,和一匙白飯一塊送進口,真的超捨不得吞下肚。

我的豐盛拼盤也上桌啦!

這一盤的牛舌就不是厚切了,而是一般厚度的。

雖然也不會說不好吃,但是剛剛的厚切留在口腔裡的印象實在太過深刻,這程度便顯得有些普通了。

至於一旁豐盛的配菜,除了薄牛舌外,還有像雞捲的小菜、牛舌香腸、米芙、煮牛肉、醬菜等等。

不過若只想單純體驗牛舌本身的美味,這些豐富的菜色倒顯得搶戲。

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厚切,彈牙程度直上天堂。

我們另外也叫了杯啤酒配,喝下去真的是超爽。

看看這厚度側切比較,就知道程度有明顯區別。

是兩倍的厚度啊!

我們的豐盛牛舌大餐全覽。

乾杯啦!讓這頓美妙的味蕾體驗作為東北之旅的開端!

每一次來日本都要吃牛舌!

絕對、絕對要再點一次厚切,我不管啦!

最後要補充的是,那張超級厲害折價卷的用法,經過店家認證後,竟然是「只要每滿2000就折500」(所以滿4000就是折1000)。

跟我們原先預想的「只能折一次500」完全不同。

(既然這樣好像就不用分開坐?不過一開始也不確定它到底怎麼用)

這麼豐盛的一餐,一人才1900日幣,絕對是史上划算啊!

要是時間許可,真的很想拿這張折價卷再去壽司通吃一頓啊~(只可惜再也沒時間了T__T)

 

總之,這真是超級好吃又完美的一餐。

我也集完了喜助、利久、善治郎三家牛舌的成就!

下回,就鎖定伊達囉XD

四、仙台抹茶甜品-nana's green tea

在仙台的第一晚,酒足飯飽後來到大街上逛逛。

除了在parco百貨裡看了很貴的帽子品牌,還相中了七樓的nana's green tea抹茶甜點店。

路經門口還立刻google看評價是否不錯,然後便直接走進去了。

來日本的甜點胃必備啊!

吃甜點之餘還可以順便討論行程規劃。

點了抹茶生巧克力聖代和抹茶冰淇淋拿鐵。我想這家店應該是應女生要求走進來的吧XD

兩樣都很好吃,尤其是抹茶冰淇淋拿鐵,超讓人驚艷(突然覺得四個人才點兩樣有點少)

聖代是不錯吃,但我們卻意外對它的抹茶生巧克力沒有愛,因為實在太甜了,沒人吃的了。

但不管怎麼說,賣相還是極佳的,是標準日本必吃甜食。

這杯抹茶拿鐵真是大推!

吃一吃,還拿出我們今天買到的票卷戰利品,來個排排站。

可別小看這一排紙,要井井有條地順利購買完成,還真是超級不容易的事!

五、白石名物-溫麵

從白石藏王狐狸村返回後,利用短暫的等車時間在車站解決中餐。

既然白石的名產是「溫麵」,自然是要嚐他一嚐啦。

剛好,白石藏王站就有這麼一家小小店面,正是賣溫麵。

於是乎也沒多加考慮便決定就是他了。

傳說中的溫麵嚐起來是有如鼻涕一般的軟黏口感,搞的大家一開始有點害怕。

我點的是一碗咖哩溫麵。

麵體很Q,還不錯吃,加了很重的咖哩味後,倒也算美味。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不過溫麵的作法其實千百種,反正麵體都是一樣的,只是看加了什麼湯、什麼料,才會成就各式不同味道的溫麵。

其他人叫的湯溫麵。

有肉塊和許多的切絲蔥,湯喝起來也是好喝的。

店面外面還有賣可以帶走的乾溫麵。

雖然說當時有一點想帶包回家,但後來覺得麻煩,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六、新宿歌舞伎町-神座拉麵、築地章魚燒

東北行的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們從仙台回到了東京。

在松島吹了一整天冷風,加以交通移動中的忽冷忽熱,最後從新宿車站出站後的迎面低溫,讓我身體裡的感冒病毒已然呼之欲出。

看來四人裡的病號又該多出一名了。

抵達新宿後,先衝回我們今晚下榻的哥吉拉飯店,沖了個熱水澡,提升點核心溫度再出門。

到新宿鄰近的超小間bic camera和yodobashi轉一轉,和講台語的歐巴桑店員交涉了一番後,買到了丁黃的NA97和我的體重機,還逛了獨棟的yodobashi模型玩具區。

電器店約晚上10點就關門了,這時小寶還在考慮要不要找正在東京流浪的好友,後來因為覺得時間實在不夠而作罷。

因為今天我們都沒吃晚餐,小寶提議乾脆去吃個一蘭拉麵。

雖然我這時眼睛已經快閉上了(快病倒的概念),但是轉念一想,既然來都來了,就吃吧。

但出乎意料的,都快晚上11點了,一蘭居然還要排上40分鐘。我真的撐不了,只好放棄。

最後挑上了這家離飯店很近的神座拉麵,便像找到救星般的衝進去。

我整個人感覺快散架了,只覺得身體裡面在流汗,但又很冷。

先來碗熱湯拉麵吧!驅驅寒。

醬油味道恰恰好,不會太重太搶味,剛好適合現在快病倒的我。

喝口熱湯就是救贖囉。

吃完拉麵後,在一旁的築地燒魚燒買了外帶回飯店吃。

其實我真的忘記味道了,因為我只吃了一個。

而且我那時已經病到失去味覺了XD

當天晚上,半夜發了一整身冷汗。

結果隔天感冒好像就痊癒了XD(雖然食慾還是持續低落)

七、虎航-加價回程晚餐

最後一天,回家。

虎航上,依然是有東西吃的。

只是這頓晚餐,就非常普通到不行。

義大利肉醬麵。

雖然連自己都覺得好像沒什麼好寫的,但都寫到這了,還是想有始有終。

最後,就以臺灣的機上夜景,來結束這一回合的美食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