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翠華餐廳,不得不說真的是我認為這四日在港澳所吃的東西裡數一數二好吃的。

在離開昂坪後,我們在東涌鐵路附近找到了翠華餐廳,就決定在這解決午餐兼朝聖囉!

一進去餐廳就有人超好服務員(經過我們猜測,一致認為他是店長之類的高層),非常辛勤的接待我們,把我們當座上賓伺候,不時噓寒問暖加水,讓我們簡直心花朵朵開。(此行其他餐廳服務都....)

首先香港凍奶茶和冰火菠蘿包自然是必點的囉!凍奶茶必推,但菠蘿包就是一般水準,我個人仍是偏愛師大夜市的便宜好料。

補充說明,在香港還有一點很特別的現象,「凍」這個字代表是「冰」的意思,在台灣加冰大多不用加錢,冰塊多得跟山一樣,在手搖杯飲料店若不跟他說去冰,冰塊是會達到半杯的量!但在香港,「冰塊」即是加價的代名詞,有凍XX的東西一定比較貴,冰塊越多越貴!這不禁令我納悶,到底冰塊在香港有多貴?

 丁點的魚丸湯算清粥小菜,但我點的滑蛋蝦仁飯和黃煜勝點的牛肉豆鼓公仔麵(之類的...真的忘記名字)卻真的超級好吃!道地的港式味兒真令人欲罷不能啊!加上老闆服務一等一的好,真的要給我在香港的第一餐正餐豎起大拇指!

雖然很想在剩下的三天裡,有時間再找間翠華吃一頓,但奈何,不僅沒時間,更是沒肚子啊!

 (每天肚子都漲的跟青蛙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