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走在香港的街道,體會不樣的異國風情,即使中文也可以通,但和在台灣比較起來還是有不同的感受。就讓我悠閒的散散步,尋覓美食,再觀賞傳說中的百萬夜景吧!

拿著手中準備好的行程表,看著一個個表列的美食攻略,雖然很想盡力每一個都完成,奈何真的沒有肚子,也沒有那麼多時間穿越大街小巷去尋找,只好見一個算一個囉。

在彌敦道上,我們品嚐了北角雞蛋仔,這家路邊小店排隊人潮也不少呢!其實他就是雞蛋糕的縮小版,熱熱的時候香脆可口,我原打算留一點給林子傑,等他晚上來再吃,但是沒想到放到晚上已經冷掉又軟了,吃起來當然是很雷。

後來又看著地圖東找西找的,發現了神出鬼沒的富豪雪糕車,吃了一隻冰淇淋,雖然味道還好,但這可是好不容易解到的成就啊!黃煜勝還點了超奇妙的哈密瓜口味。

逛街逛一逛天色漸暗,我無意間彎進一個百貨公司的偏門入口,走到了離維多莉亞港口不遠,具有歐風古典美的「1881 Heritage」,這兒的建築頗有歐式庭園的感覺,還有小砲台呢!夜晚亮燈後更是漂亮,聽說它的前身為水警總局總部,後來由李嘉誠的長江集團改為酒店和小型商場(難怪是從百貨公司彎進來的),在這裡也殺了好多底片。

再來便是晚上的重頭戲:維多利亞港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我們經過了尖沙咀鐘樓,來到星光大道前的碼頭,望著這一片璀璨華麗、由對岸各式摩天大樓所組成的、無與倫比的燈光夜景,心頭不斷湧進感動,也無法用任何別的語言形容了,這是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欣賞過最美好的百萬夜景。這樣的夜,這樣的景,也只能感受了。甚至,不用任何秀、任何燈光的變化,僅欣賞對面那亮晃晃的彩色畫面,便也足夠。

燈光秀為時不長,主要是由各式摩天大樓樓面的燈光變化,並配合音樂所組成的一場「燈光夜景show」,其實看過一次就夠,主要還是多賞點夜景、拍點美麗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