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2年的盛夏,一個伴隨我16載的生命逝去,

他是Lucky,一隻不知是馬爾濟斯混比熊,還是混西施的白毛米克斯,

甚麼犬種不重要,重點是,在我的人生裡,他佔據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

16歲半,他因心臟衰竭老化,從此成了天空的星星。亮晃晃的,時刻在天際對我眨眼。

巨大的傷悲將我掩蓋,連坐公車無神看著窗外,都會莫名淚流。

不僅夜不能寐,連硬是閉上眼時,腦中仍流動著他潔白、不停奔跑的身影。

他年輕時如馬一般,跑起來律動一致的後蹄;挺身時如棉花般豐厚的前胸白毛;生命力充沛的殘影,一幕幕閃現。

多希望他到我夢中作伴,以極其健康、活力的姿態。

其實當他年老後,身上的白毛已漸脫落,粉色皮膚裸露出的面積也漸廣。

甚至到離開的那天,更是幾近全禿,只剩幾根細微的白絲游離在他的身軀,令人心疼。

想念著他的種種,不斷的心理建設、自我說服,他已脫離病痛,成為天使。

下輩子,會變成人唷!

 

養狗人嘛,總會走到這一刻,無法接受,但卻又不得不放手。

過了不知多久,我才真正懂得,他並不是離開我,而是換做另種形式,永遠在我心中陪伴守護。

這樣想著,而因此逐漸不再感到傷懷。

 

時至今日,5年閃逝,思及往昔,仍感溫暖。

有Lucky陪伴的那16年,我很幸福,很快樂。

 

而我想,是時候做好準備,讓緣分迎接另一個責任。

 

 

 

arrow
arrow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