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紐西蘭,對於極限運動的期待已多於害怕,為了不留下任何遺憾,當然要體驗一次高空跳傘,親身感受飛翔天際滋味。

幾日前在Glenorchy預定好的Paradise Skydiving因天氣狀況不佳而取消,著實讓人好生失望,覺得這一趟真是白費了。好在當下反應夠快,立馬不死心地透過kate travel駐紐西蘭辦公室,預訂這天在Wanaka的跳傘行程,還有加送紐幣20元的高空拍攝抵用優惠,還挺划算。

結束了早上的瓦納卡四驅車歷險,下午立刻馬不停蹄趕往瓦納卡飛行基地,抵達後先簡單在附近餐廳吃了點食物裹腹,再到基地參加跳傘。

這天天公作美運氣佳,天氣好的不像話,想當然必能順利ㄧ飛!

在紐西蘭,大部分極限運動的成行與否,完全仰賴天氣狀況,經營者也是看天吃飯,像是這類與天空有關的活動,不用說是下雨了,只要天空雲厚重了些,或是風稍微大了些,都會是基於安全考量而取消活動的理由。雖然遊客們可能ㄧ生就來這麼ㄧ遭,或者是老早就預定好所有行程而無法調整,但一旦遇到老天擋路,還是只能含淚向美好天際冒險說掰。

而根據近幾天的氣象預報,瓦納卡最近下雨不斷,飛機好幾天都無法起飛。我們把飛行調到今天也可說是ㄧ場賭注,而剛好天氣奇佳,無風無雲,行程也有順順的搭配上,只能說是神來ㄧ筆了。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ㄧ入基地果然是人潮爆棚,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緊張興奮、外加躍躍欲試的期待表情。

我們Check in 之後便在一旁排隊等待,外加順便自拍。沒想到竟越等越手心冒汗。原以為經過前兩天Nevis Swing峽谷盪鞦韆的瘋狂洗禮,應該早已天地不怕,但這會兒子彈上膛前仍是有些許心驚膽戰哪。

我們這次挑戰的是12,000 f.t的高度,有大概45秒的自由落體時間,我選了手持Gopro攝錄+Camera flyer第三人攝錄的拍攝套裝,可說是把銀子都砸上了。

原因不外乎就是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後可以再來,便乾脆一點留下全角度方位的紀錄囉。不過我老公考慮再三後,只選了Camera flyer的攝錄。以結果論,我覺得還是花多一點錢砸兩種攝錄好了,為什麼這麼說呢?看到最後就見分曉了。

以下是瓦納卡飛行套組各方案的價格,只能說希望拿到高空照片和影片的代價真的很大耶,幾乎相當於飛行本身的價值了。

Skydiving in Wanaka 價格一覽表

跳傘高度

15,000 ft

12,000 ft

9,000 ft

備註

自由落體時間

60秒

45秒

25秒

 

純跳傘價格

439

339

299

 

手持Gopro攝影價格

(照片或影片2擇1)

+169

+169

+169

 

第三人攝錄價格

(照片及影片都可拿到)

+229

+229

傑方案

339+229=568

+229

 

全套攝錄價格

(手持Gopro+第三人攝錄所有的照片及影片)

+289

+289

瑄方案

339+289=628

+289

這個方案跳15,000 ft的還可拿到T-shirt 1件

備註

  1. 跳15,000 ft,再加全套攝錄,還可拿到T-shirt 1件。雖然我們是跳12000 ft,但我老公最後還是拿到了T-shirt 1件。(至於為什麼呢?看到後面就知道)。
  2. 我們透過kate travel 預定12000 ft跳傘活動,原價339元,優惠價15元為324元,另再送20元攝影折價卷,所以比上面的總價再便宜些。

看著機起機落好幾個run,總算輪到我們了。急忙興奮上前著裝,穿起整套橘紅色飛翔衣,看起來是不是有比較專業。

「Strap yourself to a beautiful stranger」,這句話是飛行基地的標語。

的確,我還真的是要準備把命交給這個完全不認識的大鬍子啊!

不過基地配給我的飛行教練很帥氣,這個我可以!

著裝完畢之後,我的飛行教練和Camera flyer都簡單的跟我們寒暄幾句,然後錄了一些臨死感言(誤),不外乎就是講一些「I'm excited ! I'm nervous ! 」之類的屁話。畢竟都已經嚇到快閃尿了,也講不出甚麼有深度的英文來。

我甚至想用麥克筆在手上寫字,這樣在天上飛的時候就可以在攝影機前面秀出來。記得我好像寫的是「Honey moon 」吧,但該死的是手心狂冒手汗,根本寫不上去啊。

而我老公則是不斷對著攝影機大講中文,據他的說法是,幹嘛一定要講英文,之後是自己看又不是要給外國人看,哈哈。

我的飛行員在上飛機前不斷的跟我比著大拇指說讚,我也傻傻的回應他。但我心想,不知道你一年下來要飛幾百次,應該早就飛到覺得無聊了吧,但這有可能是我一生一次的體驗,我可是把小命交到你手上了喔,拜託降落傘要記得帶阿。

我老公的飛行員是個高大帥哥。

我還在後面傻笑錄著離別感言XD。

終於上飛機了,一架飛機上大概有4、5組人馬,1組2-3人,視有沒有跟camera flyer而定。

我們上機後坐成兩排,每人都是前胸靠後背,飛行教練就緊挨著我後面坐,幫我繫上安全扣帶和面罩。

看我老公興奮成這樣。

隨著飛機開始爬升,窗外的景物也越來越小。說實話應該要感到恐懼的,但似乎又還好,可能真的是興奮過頭,真的很想知道一躍而下那一霎那會是甚麼感覺。

不知上升了多久,飛行員說現在高度才5,000 ft ,天哪,為什麼我已經覺得很高了,要是跳15,000 ft 會有多誇張阿。

高度達標後,一組一組人馬開始準備跳傘,我看著前面幾組遊客在我面前,直接以倒栽蔥的方式向無邊天際躍下,心裡夾雜著很多複雜情緒及好多幕跳脫框架的畫面。

還認真想著:應該不會死掉吧,我這一趟能順利回到臺灣嗎?

畢竟在跳傘之前,真的太難太難太難去模擬這個感受,覺得前方完全就是一片迷茫未知,是活到現在未曾有過的想像。

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的跳傘影片一一在腦海浮現,雖然跳傘的每一個程序和動作,在透過影片呈現後,都是熟悉且可預測的,但當機艙門就在我面前真實打開那一刻,腳底下那一片空氣卻還是讓我屏息了。

還正漫遊在無邊無際的幻想當中,當我前面一組人馬躍下後,我的飛行員也不讓我再有任何緩衝的空間,立刻快速移動到艙口,並準備好他的手持攝影後,

一躍。而下!

我只能說,一開始被推下去時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得,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感覺啊?好漂亮!速度好快!好緊張!好高啊!太刺激!太厲害了!原來墜落的感覺是這樣啊!

就這樣以一種自由落體的標準姿勢離開了機艙,說是躍下,倒不如說是滾下比較貼切。

我覺得我自己在空中翻了個跟斗,藍天忽而在上、忽而在下,白雲的線條在身間輕然飄動。

身體呈現動態翻滾的時間大約有2-3秒的時間,心臟也急速衝到喉頭。

不過呈現暈眩的時間不長,當身體自然維持了平衡,我的飛行教練便打開小傘,開始以標準自由落體的姿勢向下俯衝。

而眼前也同時出現了我的camera flyer,正要我咧開嘴張開雙臂向攝影機揮舞手勢。

在45秒自由落體的過程內,我終於有機會親眼得見高空視角的紐西蘭天堂。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美,因為只能用眼睛用力看啊!

這一種急速墜落和壯闊景象結合的神奇感受,也只有參加高空跳傘才能知道了。

太美妙的體驗,我好希望這樣的下墜永不結束。

風不斷啪啦啪啦的吹著我的臉,飛到臉都變形了,還是要瘋狂和攝影機打招呼。

45秒的墜落時間過得很快,當飛行教練打開大傘,我們兩個的身體瞬間往上抬升,飛行也正式進入第二階段,開始了悠哉悠哉的降落傘飄盪時間。

不過這時我突然起了強烈的耳鳴症狀,部分時間覺得耳朵快爆裂了。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努力、用力的抓取眼前的美妙風景。

飛行教練在這個階段不斷操縱降落傘以大角度的方式轉彎,說實在有點暈,但是又好好玩。

在這過程裡我以為他有在錄影,還不斷用中文自言自語,想說到時收到影片也比較有效果。

結果後來發現影片都用音樂把背景聲音給覆蓋了,可能是在降落的過程中風聲太大了吧。

就這樣在空中緩緩飄盪了幾分鐘,我們終於降落回到飛行基地的草坪上。

降落後,難掩滿臉笑意和開心,覺得自己好像還在天空,還沒回到真實人生狀態。

但是頭還是有點暈阿,站起來時走路時還有點搖搖晃晃的。

完成了這個自認為的壯舉,說真的,對自己的勇氣也感到挺驕傲的。

我終於,跳過傘了!

這趟旅程真是太驚奇刺激,高空跳傘絕對是一生必試啊!

 

回到基地後,等待叫號拿取我們飛行過程的照片和影片。

沒想到,我老公馬上就被點到名了。這下還真是有點傻眼,立刻有不祥的預感。

雖然照片可以馬上拿到,但影片成品總是需要一點剪片時間吧,這麼快就被叫到,不知是....

果然,最鳥的事都被我們遇到了,櫃台小姐很抱歉地和我們說:不好意思,林先生的攝影機出了一點狀況,沒有拍攝到跳傘的過程...

挖哩勒,真的是晴天霹靂,攝影機出狀況 ?! 所以所有的照片影片都泡湯了嗎?

經過我們的推測,我老公的camera flyer根本就是跳下去的時候忘記把攝影機打開,所以完全不是機器的問題,而是人為疏失。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原本希望至少可以拿到部分有拍成功的照片,櫃台一開始還推託說,照片和影片都是不完整的,拿了也沒有甚麼用。

但最後經過我鍥而不捨地爭取,他們還是給了我們「殘餘」的照片和影片,結果發現我老公在跳傘前(也就是一開始上飛機前和在飛機上時)和降落後,都有照片!

而這也就代表,攝影機在前段和後段其實都有紀錄到,就是獨漏了中間飛行的那一段(沒有這一段錄前後有甚麼用啊....),那可以推論出根本就是飛行時忘記打開。

原先我還異想天開,想說這是公司的問題,他們搞不好會免費再讓我老公跳一次。

沒想到,他們只是不斷的說sorry,還說可以辦理退費手續,跟加挑T shirt一件。

甚麼?!這難得的飛行紀錄,居然就想用一件T shirt來打發我們,也太容易了吧。

雖然非常扼腕、非常失落,但除了花錢再跳一次,好像也不能怎樣。

結果...我老公當然沒有決定再跳,這也是為什麼上面的照片沒有我老公的原因XD

不過老公說,換個角度想,好險沒照片沒影片的人是他,因為如果是我遇到這麼衰小的事,我可能會整趟旅程都不爽到死。

這說的也是很有道理啦...畢竟我超在意回憶跟紀錄這種東西。

老公很樂觀的表示,他之後一定還有機會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再跳一次,到時候一定要加買全套攝影組合XD

只好附上一張我老公降落後的帥照外加和帥哥飛行教練的擁抱照了,哭哭。

這次的紐西蘭跳傘體驗,雖然有些許不完美(學到了用錢也買不到回憶,做甚麼都要有風險管理,譬如說攝影套組最好全買,這樣就算camera flyer不給力至少還有Gopro阿...XD)

但我們都算是成功挑戰了這項亟需勇氣和衝勁的極限運動。

克服了心理障礙後,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無邊際的湛藍蒼穹和絕美勝景,以及驚心動魄的急墜快感!

 

瑄&傑的蜜月之旅 2016.12.28 in wan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