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航常飛客】

2018年8月著手準備馬爾地夫行程規劃,看機票時剛好瞥見亞航在春節假期前2天有飛馬爾地夫的便宜商務艙機票,機位是豪華平躺座椅,一張票僅需加價3000多元。不過回程就沒這麼好康了,升等的加價費依然高昂。

想了想去程前段是紅眼班機,應該很需要睡眠,而且再加上商務艙可免費待在亞航貴賓室3小時,又可以享受優先登機、掛行李免排隊及飛機餐等優惠,於是便果斷加價購買。而回程班機依然是選擇平民等級的經濟艙。

後來陰錯陽差,去程前段的飛機變更機型,全機都沒有豪華平躺座位,所以我們被亞航降等為常飛客等級,再退了差額給我。除了座椅不是平躺位外,其他權益都照舊。不過依然可以免費選擇第一排較寬敞的座位。

登記常飛客的那天果然享受和以往不同的待遇,非常之有感,掛行李時乘客從12號櫃排到8號櫃,我們只要直接上前出示護照,地勤立刻直接在2分鐘內把我們行李寄掛完成,省去超多時間,登機時亦然。
我們的坐位在機艙的第一排,腳可以伸展的空間非常大,坐起來非常舒適,所以雖然不是平躺椅,依然覺得十分可接受,加上起降及飛行過程都非常平穩,所以第一次的亞航飛行經驗算是良好。

(不過他們家線上客服的解決問題能力及理解能力仍令人不敢恭維。)

【亞航紅色貴賓室】


升級亞航常飛客的最大優點之一,當然就是可以免費使用亞航在吉隆坡kila2機場設的red lounge 3小時。

當初的如意算盤是,第一天在吉隆坡轉機時的降落時間是凌晨4點,剛好可以去貴賓室睡個3小時,養足精神再開始吉隆坡市區一日遊。

為此我還到處查資料和致電亞航客服詢問,到底我在轉機入境時可否使用貴賓室。雖然貴賓室的地點依官網顯示是在出境大廳,但並未說明是否需過出境海關後才能使用,如果是的話,我就不能一下機馬上出海關去使用,因為我得先入境跑吉隆坡一日遊的行程。

網誌遊記看過一輪,還是都無法確定貴賓室地點,只好打電話詢問亞航客服,無奈客服相當兩光,打了2次,一次跟我說不知道,一次說只要人在機場應該都可以去(完全搞不清楚我的問題點)。

最後我們只好下機後在現場亂找,入境後再跑到出境大廳卻遍尋不著,證實貴賓室位置果然是要出海關才看的到。

還沒出海關之前,在出境大廳確實有找到2間貴賓室,不過都不是亞航的,而是獨立不屬於任何航空公司的。

確認貴賓室位置後,馬上改變規劃,決定提早開始跑市區行程,然後提早返程,貴賓室的使用時機就留待那時。

事後證實實在是明智之舉,因為在一天奔波後可以到貴賓室吃吃喝喝休息充電,還有懶骨頭可小憩片刻,在充分放鬆過後再繼續4小時的吉隆坡-馬列飛行,實在是太愜意不過了。

 亞航紅色休息室24小時開放, 若是常飛客以上等級乘客可免費使用3小時,其餘乘客則要付79馬幣,若是提早登記只要付69就好。

貴賓室空間比我想像的寬敞許多,一進去就是低調高雅的深紅色調,內部裝潢讓人感受舒適有水準,不太像是廉航的等級。

貴賓室內有偌大的座位區可以用餐及休息,座位旁都有充電插座。另外還有電腦使用區、可以觀看飛機起降的窗邊座位區、廁所及盥洗區(若是洗澡一次只能佔用20分鐘),還有一區則是需要另外付費的Vip會議室。再上到2樓則是一整間鋪滿懶骨頭抱枕的休眠區(?)(我自己取的),我們去時完全沒人,我整個驚呼連連,後來簡直是在那睡爽的。

 

貴賓室的餐點也算不錯,我當天看到的食物有水果(當天是蘋果和棗子)、起司三明治、綠色的甜點類似發糕、形狀像餃子但味道無法形容的烘焙點心、馬來西亞式炒麵(有芝麻和胡麻醬的味道)、鹹魚雞粒炒飯、蒜味炒飯、醃雞胸、炸魚肉、炒高麗菜、花椰菜。

另一區還有沙拉吧、飲料吧(咖啡、雪碧、可樂、牛奶無限,酒要另外加錢)、麵包和濃的要命的番茄湯(汁?)。由於我們待在貴賓室的時間橫跨午晚餐,所以菜還換過了一輪,也多吃到了幾個樣式。

總的來說,亞航貴賓室體驗非常超值,即使之後沒升級平躺位或常飛客,也是會想單獨花錢加購的服務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