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7.JPG

一直到我寫下這篇食記的當下

我的嘴中似乎都還充斥著那飽滿魚料的香氣和新鮮海膽的甜味

像我這種對生魚片丼飯擁有激情狂愛的人

怎能在日本錯過如此好吃CP值又高的海鮮蓋飯呢?

這家位於京都河原町的「若狹家」是此行必採之點阿!

之前和阿姍去東京時,便已在歌舞伎町裡吃過若狹家,可說是一食難忘

想吃到連從迪士尼回來腳都快斷的當下,還是堅持一定要走過去再買一碗外帶(還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執著阿)

DSCN6488.JPG 

從嵐山的JR馬崛站抵達京都車站

這車站非常新、也非常大而氣派

裝潢也很特別,感覺是精心設計而成

裡面也有許多好逛的百貨和餐廳

只可惜我們也無法安排時間好好逛逛這車站

IMG_0004  

出車站後就可看到京都塔

大家還覺得,這京都塔怎麼感覺弱弱的

殊不知,這京都塔可是京都夜景裡重要的點綴呢!

這層等晚上到清水寺夜間參拜時就見分曉

IMG_0003.JPG

我們在京都車站找公車站牌,搭車到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

我們的晚餐海鮮蓋飯就在那兒

IMG_0008.JPG

公車下站後也無暇顧及附近有啥東西好逛

立馬GOOGLE MAP抵達我心心念念的海鮮飯!

DSCN6492.JPG ’

四人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考慮了一陣子

似乎還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為看起來都非常誘人

最後乾脆採取單點點法,就看自己想吃甚麼魚料,自己配就好

因為其實配起來的價格,跟菜單中已配好的sample是相同的

如此一來也不用太苦惱如何點餐

最後我選擇了鮭魚、鮪魚、鮪魚泥、海膽和甜蝦的組合

還另外加了一顆玉子

其他人點的也都差不多

DSCN6494.JPG

DSCN6495.JPG

上菜啦!

這蓋飯真是太誘人了,好棒~!

看到這陣仗可說是數大便是美、心花朵朵開阿~!

而且這海膽給的實在也太大方了

在臺灣吃時都很沒種,不敢點的這麼豪邁

但想想,都花機票錢來日本了,也沒甚麼再怕的

就給他勇敢的點下去!

DSCN6497.JPG

這就是本人我最喜歡的食物啊!!!

(邊吃邊開心的灑花中)

DSCN6498.JPG

DSCN6499.JPG

DSCN6500.JPG

DSCN6503.JPG   

看看這鮮艷的配色和飽滿的食材

雖然口水已經一直滴了,還是要把這畫面擷取下來,以便回去後好好回味阿

IMG_0017.JPG

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蓋飯太好吃

我一瞬間就把整碗嗑完了

頓時心中湧上一陣失落

突然興起了:「好想再吃一碗喔~!」的念頭

經過了萬般交戰

最後還是又再度點了一碗!!!(是中邪還是被豬附身)

就是下面這碗海膽加鮭魚!

吃完他對我來說也是毫不費力阿

(後來想想,好像應該點一整碗都是海膽的蓋飯,這樣比較爽)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非常幸福的大口吃飯中

IMG_0020.JPG

完食啦!!

兩碗蓋飯都見底,而且還非常有強迫症的一定要把所有飯粒清乾淨才罷手

IMG_0022.JPG

本次征服若狹家~非常飽、非常滿足、非常划算、非常值得、也非常有成就感!

IMG_0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