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民島上CP值最高的行程 half day snorkeling package】
這天參加了arena beach hotel的浮潛半日遊活動,早上10點出發,中間會去看海豚,然後在兩個浮潛點停留追海龜,浮潛結束後再到無人島沙洲午餐,約下午3點返程。雖然只有短短半天,但幾乎把出海浮潛要做的事都包了,所以可以說是來馬爾地夫居民島必去行程。
 
早上7點我們先在arena吃完過早餐,大約9點45分左右到一旁領取浮潛裝備。拿了浮潛面鏡和救生衣和大毛巾。但同團團員有的還拿了蛙腳,可能是額外的選配。
【飛躍汪洋的海豚dances of dolphins】
這天出團人數眾多,一船約莫有20人左右。快艇出海後沒過久船便停靠在海中央一處,原來是找到了海豚。海豚成群結隊的在海面跳躍,時不時來了令人驚艷的前後空翻。邊吹海風邊看著可愛的野生海豚們在海面盡情表演,只有用心曠神怡來形容了。
【珊瑚花園snorkeling point 1】
航行一陣後,船在第一個浮潛點停靠,團員一個接一個跳下海,我一開始非常不會用面鏡吐氣,呼吸時一直吸入海水,先花了好一陣子適應後,才終於可以開始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不過我臉只要一進入海底,就頓失方向感,而且我游的超慢,還好我老公時不時推我一把幫我加速,或把我拉回來,我才不至於漂的太遠。
在一個浮潛點停留的這40分鐘,感想是海底世界真的太amazing了!在起初下海的點,海底都是深藍色,只能看到模糊的魚群從前方游過,但之後往前游到了珊瑚礁比較多的海域,海的顏色轉變成淺藍,清澈見底,可以看到好多不一樣的魚種和珊瑚礁,真的是太漂亮了。只能說自然的力量太神奇。
 
 
【海龜共游snorkeling  point 2-turtle reef】
在第一個浮潛點浮潛結束後,我們隨即前往下一個浮潛點。第二個浮潛點叫turtle reef,是海龜經常出沒的地方。但海龜不是很好找,所以船員希望我們不要四散的太開,這樣船員一找到海龜才能立刻叫大家一起過去看。
 
一開始海龜還沒這麼快現身,於是我們還是先悠閒的搜尋這片海域的美好。turtle reef的海底景色比上一個浮潛點更加厲害,到處都是色彩鮮豔的魚類,不過我們也同時注意著不要離同團的人太遠。
不一會兒,船員找到了海龜,我們馬上游過去一探究竟,只見一隻小海龜從不知是珊瑚礁還是石頭的底下緩緩游出,觀察著牠前腳遊動的姿勢煞是可愛,而且時不時還會浮出水面換氣,當下真是看傻看入迷了。我們就這樣追著海龜一塊游了好幾分鐘,完成了在海中與海龜共游的成就。
【無人沙洲午餐sand bank lunch】
追完海龜也約莫下午一點,該是吃午餐的時間,消耗了許多體力,肚子是也挺餓的。於是便輪到接下來的重頭戲:無人島沙洲午餐。
 
船員們來到第一個無人島沙洲,這個沙洲很小,但卻已經有幾隻陽傘在沙洲上佔位了(沙洲不能預約?)。於是我們只好驅船前往另外一個無人沙洲。但另一個沙洲還是有人,不過沒有剛剛那個人多,剩下的位子應該還容納得下我們這一船的團員,於是便下錨上島,船員們也同時準備架傘和午餐。我們也把帶來的毛巾鋪在沙地上坐著小憩一會。
 
無人島沙洲很小,但非常美(但我想要是人更少肯定更美),環繞著這片白色沙洲的海域清澈湛藍,沙洲的尾巴蜿蜒著延伸入海水中,我想這畫面應該也是馬爾地夫的經典絕景吧。海水不時往沙洲上淹打著並打濕我們所撲的毛巾,這小小的沙洲似乎隨時都會被海水淹沒覆蓋,但卻又維持著完美的平衡,在大海中佇立著這象牙白的一片淨土。
 
午餐是arena準備的炒飯便當,菜色有烤雞和熱狗,還有沙拉、水果和飲料,可是說是十分周到了,大家浮潛消耗了許多體力,這一頓飯吃來也是極美味的。
 
吃飽飯後,大家在沙洲上自由活動,天氣極熱極曬,我也在這一天中獎曬傷,回去後整個背部的下半部都熱辣辣的疼痛著。但有的外國人直接是大字翻躺在沙上,有人則是在水裏拍各種網美和跳拍照,大家都無拘無束,在沙洲上盡情遊樂,這便正是無人島迷人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ham7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